跳到主要內容區

體育課選課Q&A

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體育課選課Q&A

Q1:體育課要修幾年呢?

A1:四技:一至三年級每學期均必修體育。

         二技:一年級每學期均必修體育。

         五專:一至四年級每學期均必修體育。

         每學期每週授課 2 小時,修畢規定年限,成績及格者始得畢業。

Q2:體育課需要每學期上網選嗎?

A2:四技:(1)一年級體育課: 上下學期體育課為隨班上課,統一代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2)二、三年級體育課:為興趣選項,同學須自行網路選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3)體育選修課程:供四年級學生選修,計 1 學分(不可抵一至三年級必修體育課程)。

         二技:(1)一年級體育課:為興趣選項,同學須自行網路選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2)體育選修課程:供二年級學生選修,計 1 學分(不可抵一年級必修體育課程)。

         五專:(1)一至三年級體育課:各學期體育課為隨班上課,統一代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2)四年級體育課:為興趣選項,同學須自行網路選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3)體育選修課程:供五年級學生選修,計 1 學分(不可抵一至四年級必修體育課程)。

Q3:選修1學分的體育可以抵掉沒有學分的必修體育嗎?
A3選修(1學分)體育不能抵必修(0學分)體育;選修體育是否能認列在系所畢業學分數內必須向各
    系承辦人員確認。

Q4:體育課為何要限制人數?

A4體育課程與一般課程不同之處在於場地及設備有限,為提升教學品質,因此需限制人數。

Q5:預選階段未選到體育課應該怎麼辦?

A5未選到體育課之同學請於第二階段網路加退選期間內自行上網加選。

Q6:體育課是否可以加簽?

A6(1)體育課程不提供加簽作業,請同學務必於選課期間線上選課。

    (2)體育課加簽只限復學生、轉學生、重修生、衝堂生及特殊狀況等身分學生,且一律都須填寫
      「選課單」及「學生報告書」至體育教學組辦理選課。

Q7:如果今年想修習的課程都無法選了,我是否可修習不同學期的體育課程重補修?

A7在學期間內修習完自己畢業需要之必修體育課程次數即可,故可選擇不同學期的必修體育課程
    進行重補修。

Q8:我想要一學期修習「2 門」體育課可以嘛?要如何選課?
A8:原則上一學期修習1門體育課為限。如有特殊狀況(重修生、應屆畢業生等)請填寫「選課單」
    及「學生報告書」至體育教學組辦理第2門體育選課(以還有名額的體育課程辦理)。

Q9:已修過桌球課程,可以再修第二次桌球嗎?

A9:因必修體育為0學分,只要選課系統仍接受重覆選課則可以再修;不過體育室還是鼓勵同學能
    體驗學習各種不同的運動。

Q10:什麼是「體育特別班」?

A10:係供障礙生、罹患慢性疾病、受傷或因身體精神疾病無法修一般體育課之學生皆可修課,任課
     教師會針對學生狀況編排相關課程。如需要修習體育特別班請於開學時攜帶相關證明至體育教
     學動組辦理選課。

瀏覽數: